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首届武汉大学生定向越野赛落幕 千余名选手“打卡”领略洪山美景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9: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通讯员吴莹、王璟)只有主席台作参照,需要根据地图找到16个点位并逐个“打卡”,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5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的体育场上热闹非凡,由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承办的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洪山区站)暨首届武汉大学生定向越野赛举行。

  图为:现场热闹非凡, 1500余参赛选手身着统一服装参加比赛

  定向越野属于定向运动的一个专业项目。比赛时,参加人需要借助指北针和依靠在地图上用若干检查点标示的比赛线路,自己在野外选择线路、寻找目标,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此外,定向越野赛也是世界军人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等国际知名赛事的的比赛项目之一。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为比赛鸣枪发令

  首届武汉大学生定向越野邀请赛比赛包括短距离定向越野赛和百米定向越赛两大项目,来自20余个武汉高校的200多名专业定向越野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海军工程大学女子四队荣获军校组团体冠军,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专业甲组团体冠军,华中师范大学荣获专业乙组团体冠军。

  图为:大学生代表队入场

  “上午的短距离定向越野需要围着整个校园找点‘打卡’,我边跑边欣赏学校各处的风景。”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大二女生杜丹表示,之前在学校上过类似的定向越野课,这次和4个同学组团报名参赛。“下午的百米定向越野要在16个点位来回转,仅以主席台为参照,奔跑距离接近1000米,这项比赛炼智又炼身。”

  图为:约瑟夫·巴卡利上校和来自巴西的拉法尔·品海罗陆军中校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国际军体夏季运动会主任助理、来自坦桑尼亚的约瑟夫·巴卡利上校以及国际军体运动副主任兼项目委员会经理、来自巴西的拉法尔·品海罗陆军中校两名来自国际军体理事会官员。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武汉,武汉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而定向越野赛是新鲜的户外项目,可以更好地了解城市的发展。

  首届武汉市大学生定向越野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定向运动在武汉的快速发展,对洪山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洪山区结合大学之城建设以创建文化体育强区为目标,群众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洪山区也多次获得了国家、省、市群众体育工作的先进单位,“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将于2019年在武汉召开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既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也是武汉市承接的最高规格世界级比赛,洪山区的3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体院、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馆将分别承办柔道、拳击、击剑项目的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一边快速跑一边看手中的地图确定“打卡”路线

  与此同时,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洪山区站)也同步进行。来自武汉市各高校的大学生以及武汉健身团体、武汉市民等1500参赛选手从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出发沿着“魅力洪山”、“和谐洪山”、“健康洪山”三条主题线路完成各自的点标任务。三条主题线路覆盖了武汉洪山区内十余所知名高校,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这些点标的设置使参赛选手在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充分领略了有着“大学之城”洪山区的青春活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