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在汉举行 全球300余名专家学者共谋绿色发展大计

来源:荆楚网

开幕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 陈凌 摄影 张莱)8月21上午,第17届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暨2018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在洪山宾馆开幕。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印度、南非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可持续能源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面向生态城市与环境的可持续能源技术”。大会围绕“可再生能源的储存”、“可持续能源技术的研究、创新及商业化”、“规划、政策、建筑、工程与经济的整合研究”、“能源与环境”、“工程热物理学”、“城市的系统化变革”等主题展开,共开设分论坛32个。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投稿400多篇,120多位学者在大会作口头报告,200多篇优秀论文海报在大会展示交流。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发展的主要命题,也是中国各级政府的共识,湖北工业大学正在积极探索高校绿色发展之路。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亚洲分会主席刘德富在论坛上讲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正在遭受破坏,生态环境恶化,资源枯竭,物种灭绝,要建设绿色家园,让我们的下一代享受青山绿水。为此,湖北工业大学秉承绿色发展高等教育之使命,实行绿色教育四大步骤:一是制定绿色环保建设指标;二是发展绿色技术;三是开设绿色环保课程,例如生态文明,绿色生产,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四是设置绿色技术项目。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亚洲分会主席刘德富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发起方“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是由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所负责人Saffa Riffat教授发起的一个非营利性学术组织,该协会现有来自全球的可持续能源领域会员数千人。多年来,该协会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可持续能源技术应用研究、促进学术与产业组织之间的纵深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每年在全世界各国定期组织年会,前16届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分别在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举办过。

  2016年,在湖北工业大学绿色工业学科发展战略的吸引下,“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亚洲分会”落户该校。2017年,协会决定将第17届年会放在中国武汉举办,交由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校长刘德富作为“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亚洲分会”的主席,出任此次国际大会的中方联合主席。

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主席萨法·瑞法特

  在武汉召开的此次学术盛会不仅吸引了英国、意大利、南非、韩国、巴基斯坦、沙特阿拉拍、印度等20多个国家的近30所高校及企业的代表参会,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30多所国内高校的代表前来参会。湖北工业大学相关领域100多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学术盛会,6位教授应邀担任分论坛主持人,20多位师生应邀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80多篇论文进行海报交流。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召开,将促进中外学者广泛分享交流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方趋势、研究成果及技术应用,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共同谋划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有利于为湖北省建设生态强省提供可持续发展技术及理论支撑,有利于湖北工业大学绿色工业学科找准定位、凝练方向、加速发展,有利于师生员工开阔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能力与水平。

  据悉,此次会议由英国“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发起,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会期为8月21-23日。

(编辑:何鹏)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