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街道口小学举行中秋节庆祝活动 老少共享美好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19 15:31:33来源:荆楚网

街道口小学学生做月饼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邓蕴)寓教于乐,实践教学。9月18日中午,在街道口小学的食堂里,穿着橘色围裙的老师和学生有的在揉面团,有的在称称,有的在用模具按压,他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制作美味的冰皮月饼。

  学校政教主任、大队辅导员邓蕴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导师,详细而又耐心地给师生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一个揉面,一个称馅儿,一个塑形,一个包装,都忙的不亦乐乎。

  “以前我吃了很多月饼,但我从来没有自己做过,今天在邓老师的指导下,我发现做月饼其实不难,只要根据步骤,严格按照面粉和水的比例,就能做出美味的月饼,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真是多呀” 该校六(1)班的胡欣蔚同学高兴的说。

街道口小学学生为孤寡老人送月饼

  据介绍,在策划此次活动的时候,家住四眼井社区的苏欣慧同学就向邓蕴老师提议四眼井社区里有很多老人,他们的儿女都不能回来陪他们过中秋节,能不能把做好的月饼给他们送过去,陪他们一起切月饼,过中秋。这个提议得到少先队小干部的一致响应。于是,月饼做好后,师生代表又带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和自己绘制的节日祝福卡来到四眼井社区独居老人贺春荣奶奶和贫困家庭邱莲喜奶奶的家中。当孩子们把月饼和祝福送给老人时,两位老人感动地说:“街道口小学教育的孩子真好呀!现在的社会真好呀!”

街道口小学学生为孤寡老人送月饼

  街道口小学的德育副校长杨威介绍,“我为独居老人做月饼”是街道口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用一枚枚亲手制作的月饼,将一份份文明、和谐传播到校园内外,是街道口小学师生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紧紧要让学生会背诵,更要让学生明白它的内涵,知道生活中应该怎么做,这是我们德育工作者必须思考的问题,是学校不容推卸的责任。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