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新老传帮带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阅警式

发布时间:2018-10-12 19:05:54来源:荆楚网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阅警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黄丹菊、罗俊、姜晨雪)“昂首展英姿,警院秋点兵。”10月12日上午,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阅警式,1900余名新生组成31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为自己交上开学的第一份答卷。

校旗方阵

阅警式上新生方队

阅警式上方队学生飒爽站姿

  “教育的第一要务就是培养人格健全和全面发展的人,‘十年寒窗,终身受用’的想法早已落伍,‘学会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才是走向未来的通行证。”该校陈进华书记寄语2018级的新生们从开学之始,就要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三年之内“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恒而求之,将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紧密联系。

院党委代理书记、纪委书记陈进华讲话

  “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其本身单纯的意义,它已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动力,一种强大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面对各种风雨不动摇,用坚强的毅力抒写精彩的青春。”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介绍到。

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

  阅警式上,队列示范方队、擒敌表演方队、警棍盾牌表演方队依次上场表演。他们气势如虹、杀气震天,示范班如军训之神,擒敌表演如猛虎下山,警棍盾牌如尖兵利刃。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热烈欢呼和掌声,看台观众纷纷点赞打Call。

阅警式盾牌方阵表演防暴处突队形变换

  表演结束后,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管火明宣读表彰决定。对优秀军训方阵、优秀军训教官、优秀军训学员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获奖人员代表登台领取锦旗和荣誉证书。

获表彰方阵

  据了解,警院2018级军训和入学教育共计40天,现已圆满结束。该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和军事国防训练,不断强化警校生纪律作风养成,保持规范严谨的学习,训练和生活秩序,建立有别于普通院校的警务化管理制度,完善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评价和淘汰机制,着重培养令行禁止,英勇顽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警察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始终坚持政治建校,突出警魂培育,以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管理全过程,牢固树立警校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高度自觉,展示警校生姓“党”,姓“红”,姓“法”,姓“警”,姓“青”的政治品质和政治立场,从源头上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获表彰先进个人与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