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首届校园空间·湖北高校峰会在汉举行 六十所高校分享新媒体运营经验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2:11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 摄影 高梓寰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李启芸、李瑞、贾淞霖)11月23日,首届Qzone校园空间·湖北高校峰会在武汉学院召开。来自湖北、湖南、河南、江西等六十多所高校,四百多名从事校园宣传的校媒工作者们加入此次盛会。

  2018年,作为腾讯SNS社区的产品代表QQ校园空间在高校圈内火热发展。校园空间是QQ空间旗下的一种公众空间类型,提供给校方、校园机构、学生一个可直接触达本校学生的自运营平台。本次峰会就是促进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文化交流,通过QQ空间新媒体提升校园品牌。

  会议伊始,武汉学院党委书记吴怀先教授以特有的方式发来视频致辞。作为校园空间华中区的负责人湖北站代表率先发言。代表在会上提出“让学生靠近我们,让世界了解我们”的运营理念,并在现场进行校园空间墙的演示。随后各高校官方平台的代表们也围绕增粉技巧及多维互动、运营的新趋势和新契机、新媒体平台的联动性等分别进行了校园新媒体运营的分享。

  “作为学生会,我们最重要的事就是思想引领。”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代表如是说,“本校主页君重在展现特色的校园文化,闲话喻园和语音说说等特色板块的开展是其成为2017年腾讯校园空间杰出运营奖的重要依托。”

  华中师范大学的代表针对华大青年传媒空间的运营,列举了将军训和热度较高的歌曲《卡路里》结合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有效地“蹭热点”和提升趣味性。

分享嘉宾在会上进行分享 摄影 艾珍珍

  记者了解到,作为主办方的武汉学院,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新媒体运营示范高校”“QQ智慧校园示范院校”。其新媒体运营深受学院创始人陈一丹先生“公益性办学”的影响,正如学校代表在会上分享所说:“结合公益办学的内核,以全人发展教育为理念,对学校新闻进行立体化宣传,服务广大师生。”

  除了高校代表的精彩分享,在谈及个体公众号运营模式时,已拥有两家自媒体公司的武汉科技大学大二学生郭国庆着重强调了“平台的内容和价值观导向影响着粉丝粘性” “不要错将路人当粉丝”。腾讯产品经理也以其做“校园菌”的初心和目标进行发问和分享。一步步由迷茫成长为骄傲,他用三年的时间诠释了“心不变,人在走,方能圆梦”。

  据了解,此次高校峰会由青春武汉新媒体平台、长江日报最武汉为指导单位,校园空间华中区、武汉学院共同主办,荔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为密切各高校之间的联系,给各高校校园空间新媒体交流创造机会,增大信息传播的宽度和广度。

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 摄影 孙佳慧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