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辩论赛携手“企业直聘” 首届当代智汇全国高校群英辩论赛圆梦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3 12:21:12来源:荆楚网

首届当代智汇全国高校群英辩论赛决赛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聂丹妮 通讯员查仁杰 摄影杨梦琪)通过辩论赛就能拿到offer,乘上知名企业直通车,这对应届毕业生来说相当有吸引人。12月2日,一场融合了招聘元素的辩论赛决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

  与常规辩论赛不同的是,本次赛事打破以往固有形式,采用三方辩论赛制,同时秉持与名企直聘相结合的理念,开创了辩论赛事与名企人才招聘相融合的先例。赛事还与武汉大学和中华名辩盟展开合作,组建了华语辩圈“神级”评委团。点评犀利直接,现场受众受益匪浅。

当代教育集团董事、总裁李巍

  “本次比赛不仅让大家通过辩论碰撞思想、广交朋友,同时也为选手们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生涯提供一个好的起点,希望大家能够尽情享受此次比赛。同时我们也将在来年分别举办各个分赛区的辩论赛,并继续坚持‘搭建辩手与名企的桥梁’的办赛理念,推动全学段学生的思辩能力、批判性思维等能。”当代教育集团董事、总裁李巍赛前寄语参赛选手。此外,在现场点评环节,李巍补充道,“辩论赛其实不仅是赛事,是希望通过辩论的方式培养和锻炼选手的思维方式和逻辑架构,这些对今后的职场都很有利”。

嘉宾为辩论赛决赛冠军队伍颁奖

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进行辩论赛交流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及全国的十二所高校参加,经过几轮比赛的对抗,最终华中师范大学获得冠军、中南民族大学获得亚军、武汉理工大学获得季军。在决赛现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的代表团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三方辩论友谊赛,可谓精彩纷呈。

  在比赛环节,六所高校分别以“个性电脑电商要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最有效的方式是:赞助专业电竞赛事/植入综艺类节目/签约流量明星”和“现阶段中国,主营电商的企业应该优先:开辟新零售模式/跨境外贸/向4-6线城市下沉”为辩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刺激两场三方辩论比赛。最终,中国人民大学以21分获得了交流赛第一名,华中师范大学以16分获得了武汉站决赛冠军。

获奖辩手与评委合影

  刚刚拿到获奖证书和8000元奖金的华中师范大学辩论队队长熊菲迫不及待与记者分享她的喜悦,“很荣幸能参加本次辩论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次三方辩论的赛制更偏向于交锋环节,陈词环节弱化,那就更考验辩手的反应能力,而这也正是我们想通过此次比赛锻炼的能力。”

辩手与名企高管合影

  在最后的“高管直聘”环节,通过投票选取的7名辩手直面名企高管、HR的现场考验。并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决选优胜者,现场收到当代教育、宁美国度、当代君合、湃生衬衣等名企的“橄榄枝”。

  据了解,当代教育一直坚持做高质量的素质教育课程。在以“辩论”为核心的思维与口才课程领域也在不断做出全新的尝试与努力。当代教育以学生的核心素养及关键能力为培养目标,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全域化思维与口才培养方案,课程已经被多所中小学纳入素质教育课程体系,也以开展多期受到市场好评的特训营。未来,当代教育将以武汉为中心腹地,向全国开设思维与口才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