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杨光明:愿做光明使者 点亮“明灯科技”

发布时间:2019-06-22 21:56: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计四勇)杨光明,2018年6月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专业,中国企业智库专家团专员, 获“第七届全国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业奖”,2017年创办武汉学子明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轻应用程序研发公司, 专为社区商家研发“联盟程序”,经营两年来,获授权专利28项,获得天使轮200万融资,2018年被央视CCTV发现品牌栏目组报道并评为“程序开发行业优选品牌”。

  少年立志

  杨光明初中毕业后到各省旅游时发现,偏远山区孩子们生活条件异常艰苦,深受触动,此时他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律师替孩子们争取社会的优待。随着成长,高中时的他逐渐意识到,只有自身实力足够强,才能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随着志向逐渐发生变化,他想成为一名拥有财富的创业者,想通过法律、医疗、教育等途径改善乡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条件。

  青年励志

  2015年,刚进入大学的杨光明就坚定信念,一心要创业。他不仅大量阅读书籍,积累专业技术知识,并多次参加技能大赛,先后斩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一等奖。而且,正当其他同学意气风发地畅谈大学的美好生活时,杨光明却与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为以后的创业梦想绞尽脑汁,并用他积攒的比赛奖金、奖学金、打工薪酬合计9万元作启动资金,迈出了创业的步伐。

  2016年,为抢占微信小程序新事物的高地,杨光明奔走各学校寻找志同道合的程序研发人才,最终与四名伙伴成立了明灯工作室,在历经了三个月的夜以继日后,团队终于赶在微信小程序的热潮来临之前掌握了开发技术。

  成长迅速

  武汉学子明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过2年的打拼,逐渐步入正轨,其作为首批自主开发微信小程序系统的企业,注册资金500万,拥有员工20余名,服务的传统企业达10000+家。

  公司自主研发且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语音智能开发系统”“社区商业记忆系统”“学子明灯智能评分系统”“学子明灯程序组合无限细化拆分系统”“HTML内嵌式程序功能块组合规范系统”,这些新技术对互联网程序技术下沉有很大促进意义,同时也极大推动了公司的高效运营。

  坚持创新

  杨光明一直把创新当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小程序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竭尽所能构建社群小生态圈,促进城市社群文化建设。他设计未来的明灯科技,将通过技术升级,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挖掘客户的定制数据来优化产品结构,将公司打造成为集个性定制、数据共享、页面设计、“信息流”、“交易流”、“资金流”为一体的互联网轻应用语音定制方案服务商。

  初心不改

  回想当年那个胸怀家国励志创业的少年,在历尽嘲讽之后仍然初心不改,才能造就“学子明灯”从9万元到500万元的销售额,300万元净利润的突破。

  杨光明认为人只有不断进步才能实现自身价值:“人生就是一场场战斗。和天斗,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断探索前行;和地斗,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产品,满足有中国特色的用户需求;和自己斗,积累经验,越挫越勇。”这三者的结合体,便是杨光明内心强调的谦虚加自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