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全国新教育实验第十九届研讨会在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5 11:57:0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14日讯(记者 曾瑞鑫)7月13日至14日,全国新教育实验第十九届研讨会在我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姜堰区区领导方针、薛金林、王亮、黄健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主委麻建国,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分别致辞。

  方针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致力推进民生改善,始终将教育事业作为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坚持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质量管理为核心,以师资建设为根本,精心打造“高位均衡、优质精品、人本和谐”的教育体系。他表示,本次全国新教育实验研讨在姜举办,既是新教育团队对姜堰教育的信任,也是对姜堰新教育实验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为姜堰10万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姜堰教育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朱永新在致辞中指出,新教育核心团队研发了晨诵课程、儿童阶梯阅读课程、听读绘说课程、整本书共读课程、百幅名画赏析课程、百首名曲赏析课程、生命叙事剧课程等,为新人文教育的落实提供了良好载体。

  他表示,姜堰是全国新教育实验区的榜样,无论是全面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实践,还是实施课堂革命,开展“智慧课堂”“学习共同体”研究,改变教师专业行走方式,创新绿色评价制度改革,“大阅读”“小足球”“微创新”等各种探索,新教育实验,对姜堰教育的发展,有着持续而积极的影响。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各位与会代表能够从中得到启迪,获得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姜堰新教育实验区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总结与提炼,成长得更好,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随后,区教育局以《唱一首乐学的歌》为主题作教育叙事报告,分享了姜堰实验区新教育故事;我区师生从书香校园、聆听窗外、完美教室、新父母学校、师生共写叙事等方面介绍了姜堰实验区人文教育方面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新教育基金会公布年度十佳完美教室、年度十佳卓越课程、年度十佳榜样教师、年度十佳智慧校长、新教育年度人物,并为他们颁奖。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新教育研究院、新教育基金会主办,姜堰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人文教育”。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2000多名教师代表通过教育叙事、专家点评、论坛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全新认识和深入了解我区新教育实践经验和成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