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教育部认定!湖北这10所高职院校入选全国重要名单!

发布时间:2019-07-24 17:41:03来源:湖北日报

  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提出,鼓励支持地方建设一批(200所左右)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度高、行业优势突出的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幅提升技术创新服务能力、实质性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杰出技术技能人才,增强专业教师和毕业生在行业企业的影响力,提升学校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争创国际先进水平。

    日前,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出炉,湖北10所高职院校入选,分别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我省同时被认定的还有150多个骨干专业、6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27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3个虚拟仿真实训中心、34个协同创新中心。

  全国此次评出98个与技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合作建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我省有5个,分别如下。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海清技能大师工作室、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湖北民间舞专家工作室、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刘小洋软件开发技能大师工作室、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孟洁园林技术大师工作室、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艺大师工作室。

  为这些院校点赞!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