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麦可思发布报告显示:国贸法学专业毕业生转行多

发布时间:2014-04-23 10:08: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实习生彭丽)记者昨日从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获悉,2013年本科毕业生人数最多的前十位专业为英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艺术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汉语言文学。其中国贸与法学毕业生从事专业相关工作比例最低。

  报告显示,会计学和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半年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4.0%和93.9%;法学和艺术设计专业相对弱势,分别为86.3%和89.1%。从工作与专业相关度看,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比例较高,为93%,国贸和法学专业只有56%和59%。土木工程毕业生半年内离职率相对较低,仅为11%,艺术设计专业则高达33%,英语、国贸专业也达到30%。

  不过专家提醒,专业的某些就业指标不理想,并不意味着所有高校的此类专业都不宜报考。各地具体情况会因劳动市场供需情况、各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培养特色不同而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