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首所全免费公益学校报名 4年助431名贫困青年就学

发布时间:2014-05-09 08:09:45来源:荆楚网

  图为:百年职校学生在上英语课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艾凌璐 通讯员 闫肃)5月8日下午,2014年武汉百年职校招生工作会在汉召开。学校成立4年来,为431名贫困青少年提供了公益全免费职业教育机会,其中162名学生已经顺利毕业并全部就业,极大改善了贫困家庭经济和生活环境。

  武汉百年农民工子弟职业学校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并由北京百年职校理事会出资兴办,是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是我省首家专门为贫困农民子女、农民工子女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全免费的公益职业教育机构。

  目前,学校设有“电工及综合维修”、“酒店及物业服务”两个课程,两课程所设科目分为人生技能课和职业技能课两个部分。

  据了解,百年职校学生在校学习一年,到企业实习一年,实习企业由学校推荐。目前学校拥有2010级、2011级两期毕业生攻击162人,162名学生中目前有135名学生在岗就业,其中116人从事学校所学专业,另有8名学生创业,5名学生当兵,4名学生选择毕业后进入大专院校继续读书。

  据百年职校校长谢周平介绍,“我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伙食费、住宿费等费用全免,学生毕业后将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学历和专业的技能上岗证书,并由学校推荐实习和就业。从目前情况来看,学生们毕业后选择相关的行业及岗位从事相关工作,可以拿到2000-4000元不能的月薪,缓解了家庭的经济问题。”

  2012级学生李小寒告诉记者:“我目前在楚天粤海酒店中餐部实习,每个月休息8天能拿到1900余元实习工资,我非常感谢学校培养我,让我这个来自恩施家庭贫困的孩子能有就学就业的机会,在实际工作中我一点都不觉得我比其他学校毕业的学生能力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才能有机会从根本上拜摆脱贫困。”团省委副书记张澍表示。

  2014武汉百年职校招生启动 符合条件可到市、县级团委报名

  从今天开始,凡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居住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具有初中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品行良好,无吸烟、无网瘾、热爱所学职业技能并愿意从事该职业、能够服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年龄在16岁至22岁的学生均可到市、县级团委报名。省青基会和武汉百年职校将组织工作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

  报名详情请见湖北共青团官方网站公布的《关于认真做好武汉百年职校2014招生工作的通知》,咨询电话:027-87582223。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