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商系统启动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4-06-06 08:38: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上官晓敏、李斌)2014年高考即将开始。6月5日记者获悉,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全省普通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湖北省工商局定于6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将对通讯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加强巡查、排查和治理;还将加强对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管,依法查纠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以学校周边和其他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域为重点区域,以考试用品店、通讯器材店等为重点对象,集中开展“五查”:一查经营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二查进货源头,看进货发票或台账;三查实物,看器材合格证、入网许可证号和有无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以及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四查制度,看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是否落实;五查商标广告,看是否有侵权、仿冒和虚假、误导宣传行为等。

  湖北省工商局同时邀请市民如遇相关不法行为,请拨打12315或者到辖区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