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4年度湖北科技奖励复评结果出炉 将公示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4-09-01 11:46: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骆蜜 通讯员 田志康)2014年4月中旬启动的湖北科技奖励在8月底基本落下帷幕。复评专家投票共建议316项科学技术成果和21 家企业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25 项(一等奖6 项,二等奖9 项,三等奖10 项);技术发明奖35 项(一等奖10 项,二等奖10 项,三等奖15 项);科技进步奖241 项(特等奖1 项,一等奖31 项,二等奖78 项,三等奖131 项);科技成果推广奖15 项(一等奖3 项,二等奖4 项,三等奖8 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21家。今日起向社会进行异议公告。

  今年的科技奖励共进行了两轮评审。第一轮为初评,全部由外省同行专家在网上进行评审。参评专家 402位,来自全国各地25个省市。专家抽取全部由计算机随机盲选决定,通知也由电脑短信平台自主进行;复评分15个组,由省内285位专家组成奖励评审委员会,经答辩、评议、打分,当场投票,当场宣布结果。项目浏览、评议、打分和投票均在网上进行,无纸化操作。

  2014年,湖北省科技厅为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十条,着力突出了两大举措。一是对《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主要是突出了科技奖励的应用导向;二是强调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向授权发明专利倾斜。今年,推荐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科技成果推广奖的成果,须向整体在鄂实施应用三年以上,并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进行倾斜,以加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政策导向,鼓励科技人员向我省一线集聚,为建设创新湖北做出贡献;三是突出生态效益。这些在项目申报设置了相应指标。

  为进一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今年的评审过程中,湖北省科技厅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第一,为防搭车,实行“一人一项”政策,当年度同一完成人只得参与一项项目的申报;第二,采取外省同行专家网络评审;第三,公布评审专家名单;第四,公布专家投票结果。第五,完善细化监督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异议处理程序。同时调整了奖金标准。

  2014年度省科技奖复评结果在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和湖北省科技厅网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具体建议授奖项目请登陆湖北省科技厅网站、湖北省人民政府网、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