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孝感研究基地在湖北工程学院挂牌

发布时间:2014-09-24 08:13:36来源:荆楚网

  授牌仪式

  大会闭幕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彭爱平)9月21日,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亚细亚民俗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大会闭幕。在闭幕式上,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孝感研究基地挂牌湖北工程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校长丁么明接受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会长、国家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陶立璠教授和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法人会长、韩国江陵原州大学张正龙教授授牌。

  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亚细亚民俗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大会大会围绕“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主题,收到学术论文80多篇,从数量和质量上刷新了历次学术大会纪录。孝感市政协主席李广波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积极运用论坛活动的丰硕成果,促进孝感中华孝文化名城的建设。将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的交往与合作,深入挖掘中华孝文化、孝感特色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积极推动研究、利用和传承,不断促进孝感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日本分会、韩国分会、蒙古国分会和中国分会会长分别致辞,对孝感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大会给予高度赞扬和由衷感谢。他们表示,将积极推介孝感孝文化、特色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推动孝感和孝文化走向世界。

  韩国韩中大学荣誉教授金善丰,著名学者、日本神奈川大学佐野贤治教授,孝感市政协副主席周良斌,中国《儒林外史》学会会长、中华父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教授,孝感市政协秘书长周千亮出席闭幕式。来自日本、韩国、蒙古、老挝、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泰国、印度、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十五个国家,以及中国两岸四地的学者近200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由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秘书长邹明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