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市公安局与高校合作建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4-09-29 08:46:04来源:荆楚网

  武汉市公安局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博士后联合培养站”合作协议

  武汉市人社局为基地颁发了20万元启动资金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王威)9月28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并签订警校合作战略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武汉交管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经武汉市公安局研究,武汉市人社局批准,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武汉市交管局建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基地以交管局科研所“石永辉工作室”为基础,集交通科技的研发创新、实践应用、人才培养于一身,集智能交通的规划、建设、管理于一体,发挥高校人才优势,警校合作,共同治理交通难题,致力于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实现多方共赢。

  该基地建成后,将努力打造一流的团队,以武汉这一特大城市道路交通问题为样板,将需求引领研发,学术转化应用,实践培养人才高度结合,积极引导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交管各项重大项目,建立城市智能交通,城市示范工程,世行贷款项目和全市道路新、扩配套等建设,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流畅工作机制。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顺年介绍,道路交通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城市发展的重大难题,武汉市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人口逾千万,机动车过170万辆,并以每天1500辆的速度增长,加之城市布局、基础建设、公交发展等因素的叠加,交通管理工作形势异常严峻,破解这一难题,必须综合施策,科学管理,而交通科学的现代化是科学管理的基础和保障。

  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喻春祥参加了当天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