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巴东18名中学教师参与职校违规招生收取好处费被查

发布时间:2014-10-30 08:07: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王克龙、王覃)昨日,巴东县纪委通报,对参与中职院校违规招生吃“回扣”的4所中学18名教师进行调查,党纪立案7人,移交主管部门处理11人,收缴违纪资金11。41万元。

  据介绍,全县12所乡镇中学学校及教师参与外地中职院校违规招生非法收取中介费的现象普遍存在,从2009年起,已成“公开秘密”,个别乡镇的校方甚至与外地中职院校达成招生“公对公”协议,将招生“回扣”作为学校的创收项目。

  水布垭镇杨柳池民族中学自2013年开始,校委会就与湖北省创业高级技工学校、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荆州市机械电子学校等多家外地中职院校达成招生协议,以每生2500元明确中介费价码,长期合作。

  野三关民族中学2012届毕业生谭某,经班主任“洗脑”后,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就读班主任推荐的中职院校。之后,谭某不仅没学到适用技能,还因昂贵学费让家庭不堪重负。谭某在就读一年后,便辍学到外地打工,至今不愿与家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