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戴芸老师喜获全国化学优质课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10-30 08:33: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辛世民)10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中化学优质课观摩暨教学改革研讨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化学教师戴芸代表湖北省参加此次比赛,戴芸老师的现场教学《金属与水的反应》获得2014年全国优质课比赛特等奖。

  此次全国优质课比赛规模盛大,不再以中南地区划片进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现场展示的代表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31名选手。参与现场观摩的全国各地老师共有2000多人。参赛人数与观摩人数为历届之最。 由于人数众多,比赛分三个会场,分别在武汉六中、武汉二中和育才高中进行。

  四年一届的全国高中化学优质课观摩是化学课堂教学的盛宴。该校化学教研组积极投入到比赛的准备工作中,不仅在校内多次组织试讲和评课,还专门邀请省、市、区教研室以及校外多位专家和特级教师悉心指导。

  戴芸老师不负众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三会场第一名的好成绩勇夺2014届全国优质课特等奖。她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与会评委一致好评,展示了该校教师的风采,展示了湖北教育大省的教师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