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举办健康产业论坛 台湾生物医药创业团队获投资者青睐

发布时间:2014-11-03 09:42: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骆蜜 通讯员 杨方)11月1日至2日,“2014中华创投家——武汉医药论坛”在武汉光谷生物城举行。  

    该论坛是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指导,由中华创投家同学会、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武汉光谷生物城、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主办,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富煜亚洲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固德银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涛汇共同承办。举行此次武汉医药论坛的目的,是为创新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构建一个良好沟通的纽带,为创新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搭建一个深入合作的平台,为正在寻找创新突破口的医药企业插上助力的翅膀。

  今年光谷生物城论坛的主题是:健康产业发展与投资机遇。为期两天的论坛共举行了11场主题演讲和3场圆桌论坛,内容涵盖了政策解析、产业分析、科技信息、创业实践、投资策略、资本助力等各个方面,演讲人来自于政府、协会、医药企业、基金公司等多个行业。目标就是要立足医药产业发展新阶段和新要求,积极发挥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医药创业搭建助力平台,为医药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为医药产业注入资本创新的驱动力。论坛还就2014年10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颁布的《生物类似药研发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和探讨,为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做出指导。

  承办此次论坛的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基金部部长佟德瑞介绍说,本次论坛首次由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组织台湾创业团队参加,为两岸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政府主管部门、投资机构和资本市场之间搭建一个深入合作的平台,携手共同推进我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2014中华创投家光谷生物城创业大赛,来自台湾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陶瓷人工植牙种植材料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启明投资、睿正资本、湖北千百人股权基金等投资机构邀约。台湾另一家生产生物益生菌萃取原料药的亚比多生技发展有限公司也获得了强生投资和北京晨兴科技的投资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