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来英山学校看望师生

发布时间:2014-12-17 11:4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英山16日讯(通讯员明娜 向东)14日上午,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来到英山县金铺中学看望该校师生。

  黄旭华先生与该校师生一起观看了核科学与技术科普展览,并亲自为孩子们讲述了我国核潜艇的发展历史以及为核潜艇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故事。在现场,中国工程院士们为孩子们送上心爱的书籍,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回答学生们的提问。

  互动交流活动中,黄旭华院士送给学子们一句话:“心怀祖国,好好学习;勤奋刻苦,立志成才;舍小家,顾大家;运用知识,造福人类”,亲笔题写了“金铺中学,学中铺金”,并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黄旭华院士曾荣获“2014年中国十大感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