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东西湖区吴家山三中学生喜获全国击剑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5-01-04 08:26: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良俊、吴天娥)1月1日-3日,2014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中学击剑队代表湖北省参赛,并获得了骄人成绩。其中,该校击剑队队员潘泽康勇夺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儿童甲组佩剑亚军。

  2014年阿迪达斯全国击剑俱乐部总决赛(佩剑)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佛山中澳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本次总决赛中,吴家山三中击剑队队员潘泽康荣获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儿童甲组佩剑亚军,潘泽康、周瑞、宋阳、陈宇轩荣获儿童甲组佩剑团体总分第六名。

  多年来,吴家山三中坚持“伴学生成长、享教育快乐”的办学理念,坚持“卓越教育”。吴家山三中的决策者认为,教育更应该关注和尊重人的个性发展,让教师和学生生命完整成长,而其成长体验应该是美好的和愉悦的。该校开设了培养学生的公民素养、责任意识、共生意识、科学态度、人文情怀的校本课程模块,模块构成是心灵之约、智慧之门、强者之路,击剑便是属于强者之路课程群中的体魄强健类课程。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特色课程的开发能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大地催生学校的成长力。

    目前,吴家山三中的科技、合唱、器乐等校本课程在全市及全国的比赛中均有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