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男童驾车上路惊倒旁人 路人称车速超30码(图)

发布时间:2015-02-26 08:15:19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微博@DIY:过年开车时看到神奇的一幕,看看这位小司机多霸气,副驾的家长也是很淡定(如右图)。虽然说很多事情都要从娃娃抓起,虽然说过年期间路上车少,可让小伢开车,而且车速还达到了30码,真的不怕出事情吗?@武汉晚报

  微访(见习记者陈嫣然)春节期间武汉市许多道路车流较少,于是,许多半吊子司机便放心大胆的开起了车。前天,市民吴女士就看到一名只有五六岁的“小司机”开车上路。

  前天,市民吴女士前往家住青山区的亲戚家拜年,一路上她坐在副驾驶座上向窗外看风景。路过青化路时,吴女士注意到,和自家车平行的黑色轿车驾驶室里,竟坐着一个五六岁模样的小男孩。“当时我们两辆车并行,速度差不多,小伢车速怎么着也有30码以上,我和老公都震惊了!”吴女士偷偷拿出手机拍下这惊悚的一幕,外人看着都要捏把汗,可车里小伢胸有成竹的握着方向盘开车,副驾驶座上的家长更是气定神闲。吴女士感慨:“虽然说过年路上车少,青化路也很空旷,家长也不能这么大胆让孩子练车啊!孩子这么小,油门刹车都够不着。大过年的,外一出了什么事,乐极生悲就不好了!”

  吴女士的微博在网上立刻引来众多网友评论,有人对该家长的不负责任表示愤怒,也有人炫耀自家小孩对手动挡挂挡已经十分熟练。对此,青山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纵容未成年子女驾车的行为,交警一旦发现会对监护人进行警告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