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国名校启东中学校长王生博士涉嫌违纪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5-03-02 08:35:53来源:现代快报

王生 (资料图片)

  启东中学能成为南通教育的“金字招牌”,跟王生不无关系。在这位明星校长的带领下,这所中学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教育品牌。

  然而,今年2月初,南通市纪委发布通报,公布了启东中学存在的32条违规事项。昨天下午,一条有关“王生被抓”的消息更是广为流传。现代快报记者证实,“十八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王生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严君臣 胡涓

  曾被誉为“中国最牛博士校长”

  “王生,启东人,1958年3月生,‘十八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会会员,江苏省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现任启东中学校长,长期分管学校教学工作。”昨天,在当地教育局的网站上,能够查到王生堪称辉煌的简历。1995年,王生成为江苏第一位“硕士生校长”,2002年,更是成为江苏普通中学的第一个博士生校长。后来,王生先后获得江苏省学科带头人、南通市首批名校长等荣誉。2005年10月,他又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启东中学的辉煌,也跟王生有关。在他担任校领导期间,启东中学在国际中学生数理化学科竞赛中获得了13金2银的优异成绩,每年都有20名左右学生步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求学,“启东中学”成为知名的教育品牌。

  王生能被誉为“中国最牛博士校长”,除了凭借显赫的教学成果,还因为他的举动。2011年8月,启东中学校长王生将个人获得的100万元奖金,加上获得的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政府专家津贴,以及个人稿费等50万元,共计150万元设立启中校长奖教奖学基金,用以奖励该校优秀教职员工和学生。去年9月,王生设立的基金已被“扩容”至800万元。

  南通纪委证实王生已被调查

  昨天下午,一条内容为“启东中学校长王生被抓”的微博,引来广泛关注。虽然微博很快被删除,但消息已经开始传播。

  身份认证为“原江苏启东中学教师、学科主任、安利中国营销总监、 ACTI认证讲师”的博主“@姜安飞”是发出这条微博的人,现代快报记者通过私信联系到他,“@姜安飞”表示,2月27日下午,有朋友目击了王生被带走的一幕。记者获悉,2月27日上午,启东中学的教职工大会上,王生还发言朗诵了《再别康桥》,而当天下午,他在去市里开会时被带走。

  昨日下午,记者曾多次联系过当地县市两级纪委部门,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答复。而王生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下午5点左右,启东市纪委“江海清风网”发布消息称,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月初,纪委曾通报启东中学32项违规问题

  去年10月份,在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查组首轮督导巡查中,启东中学曾因领导干部搞特权、乱招生乱收费、资金管理存在漏洞等违规问题上“黑榜”,被勒令整改的问题多达32项。

  今年2月4日, “江海清风网”发布了《江苏省启东中学督导巡查整改情况公示》(下称《公示》)。在此公示中,列出了该中学在廉洁从政(教)方面,领导干部存在特权、工程建设方面存在违规、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的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招待费、公务用车支出超预算、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借用公务用车的问题; 在制度落实方面,存在优秀生推荐工作透明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临时用工工资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的问题。

  此外,启东中学还被查出违规收取择校费(借读费)、接受外地借读生、对“关系生”少收或不收费等乱招生乱收费问题。在数字化校园工程结算中,曾使用不合法票据做账;合作办学中,收入不及时到账……这一系列工程问题及资金资产管理漏洞等,也赫然在列。

  ■王生简历

  1958年3月生,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党的“十八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

  1981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启东中学工作,1984年起任江苏省启东中学副校长,分管教育教学。1998年起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党委书记。

  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并出席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党代表大会。2009年入选“60年,见证教育大国崛起”2009年度“中国教育60年60人”。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