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夺走小偷作案工具 高校女汉子震慑“三只手”

发布时间:2015-03-25 08:35:3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刘思琪 实习生张政)逛街遭遇小偷,不仅保住了自己的手机,同时还“没收”了小偷的作案工具。武汉科技大学资环学院的大二女生李梦,凭借自己的一腔正气和勇敢,吓退了小偷。

    上周六天气晴好,李梦和室友在武昌临江大道逛街时,身后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光头男子趁她二人聊得起劲,掏出一把20多厘米、顶部弯钩状的镊子伸进李梦的上衣口袋,欲将她的三星手机夹出。此时李梦有所察觉,下意识用右手捂住口袋,不但保住了手机,还顺势将镊子“抢“到自己手上。眼见作案失手,连工具也不保,“光头男“笑着劝说李梦将镊子归还。此时的李梦愤怒的大声质问:“你还好意思让我还给你,让你继续去害别人吗?”最终,闻声聚集的行人越来越多,心虚的“光头男”悻悻离开。

    “现在回想起那天的场景,心里有些后怕,但我不后悔自己的举动。”李梦表示今年开学时曾被偷过一次,这一次再次遭遇小偷,她选择了勇敢地制止。不过,她也提醒广大学子,若遇到人身或财物安全遇到威胁时最好立即报警,勿逞一时之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