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抵押房子加盟二手钢琴厂当上总经理 大四男生月薪过万

发布时间:2015-05-28 09:33:41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吴田芳 刘姣姣 记者屈建成)当多数毕业生在四处奔波找工作时,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熊杰就已经入股加盟一家经营二手钢琴的钢琴厂,拥有该厂1/3的股份,成为该厂总经理。加盟该钢琴厂半年时间,他就将钢琴厂原来30多台的月销量提升到60多台,他自己的月薪也过万。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洪山区白沙洲大道凌吴墩长征工业园华荣钢琴厂,见熊杰正耐心地给客户介绍钢琴。

  2014年10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熊杰得知华荣钢琴厂招聘销售人员。该厂主要经营的钢琴品牌有三益钢琴、英昌钢琴和雅马哈钢琴等,都是来自国外的二手钢琴,经过检修、调试后出售。由于大学期间在钢琴厂做过兼职销售,对钢琴行业有一定的了解,还在读大四的他应聘到厂里做销售。

  在做销售的一个月时间里,熊杰了解到华荣钢琴厂缺乏资金和销售渠道。他与该厂负责人协商,希望入股加盟该厂,而该负责人正好也有意向招合伙人。经过协商,去年11月份,熊杰将自己平时兼职的积蓄和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抵押贷款入股加盟。

  在此之前,华荣钢琴厂一直是闭门做生意,并没有进行宣传,熊杰加入后,创新方式,打开门做生意,一方面在各类生活网站、贴吧上发帖子,另一方面去司门口、汉阳、南湖等地找琴行进行合作。

  “琴行老板一听我是来自钢琴厂的,就没什么好脸色。”熊杰回忆当初的情景说,但是他不厌其烦地向老板们讲自己的优势。“我跟老板们介绍,我们都是从国外进的二手钢琴,我们的专业技术员经过修理、加工、调试后,钢琴的音色、音质等都和崭新的钢琴相差无几,而且价格便宜,并邀请他们到厂里参观”。

  一回生,二回熟,一般到第三回,琴行的老师们都认识他了,就询问他钢琴的产地、品牌等信息,熊杰除了介绍信息外还热情地邀请琴行的老师到厂里试音。钢琴的品质得到认可后,很多琴行的老师都找他拿货。

  经过半年的销售推广,华荣钢琴厂已初具规模,技术员工由之前的10余名增加到20余名,月销售量也由30多台提升到60多台。他自己的薪水也由此涨到了1万余元。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