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昆明学院“网售”毕业生 每人千元“包邮”(图)

发布时间:2015-07-03 11:42:40来源:新京报

 昨日,昆明学院一毕业生在人才店展板前驻足。当日,该校淘宝“昆明学院人才店”正式成立,65位毕业生亮相

“昆明学院人才店”店铺截图

  昨日,“昆明学院人才店”进驻淘宝网引发外界关注。这家网店里的“商品”全是“小鲜肉”——65位优秀毕业生每个标价千元。

  昆明学院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娟娟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昆明学院人才店”创店的初衷是利用“互联网+”,创新高校就业工作模式,帮助毕业生向社会全方位“秀”出自己,最大限度接受社会检验和企业挑选,促进学生就业创业。

  据悉,这是国内首批高校毕业生以“商品化”形式亮相。

  每人标价千元,分四类型

  淘宝“昆明学院人才店”的页面简洁,首批上线淘宝的65名毕业生统一身穿印着昆明学院Logo的T恤。

  点击“人才宝库”,四种人才类型一目了然,分别是“一带一路型”、“制造2025型”、“互联网+型”、“集合精英型”,而每位毕业生“标价”1000元。

  昆明学院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娟娟介绍,如果企业对淘宝店上的毕业生有招聘意向,可以支付1000元招聘意向金即可“拍下”学生,学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先会核实企业资质和招聘意向,然后向被拍学生提供审核通过的企业信息。通过电话、视频面试和线下交流等模式,学生和企业双方进行自主选择。

  此外,无论是否达成就业意向,学校都将在一周后返还企业的招聘意向金。目前,店铺的客服由该校招生与就业处的老师和同学等15人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