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为创业群体“量身定制”扶持项目

发布时间:2015-08-05 17:04: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 葛宇)“大学生、科研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等等,每一个创业群体都具有特殊性。”8月5日下午,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介绍,针对不同的群体,湖北将采取“项目化推进各类群体创业”的政策。

  “项目化推进各类群体创业”是针对不同群体,实施符合该群体特性的创业扶持项目。其中,包含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残疾人就业创业计划、农民工回归创业工程,以及民间技能传承创业、农家乐创业、妇女“巾帼创业”等项目。

  翟天山举例,针对大学生群体,湖北省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按规定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扶持。另外,大学生自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湖北省初次创业,符合规定条件的,可在创业地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针对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群体,经原单位同意并签订合同,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针对农民工群体,支持其返乡创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

(作者:  编辑:曹雪 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