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残联举办盲用辅具体验活动 盲用烧水壶电饭煲亮相

发布时间:2015-09-30 16:21:24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盲协副主席吝建介绍盲用辅具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义莲 通讯员万伦靖)9月30日上午,湖北省残联盲用辅具宣传体验活动在省残联辅具中心举行。湖北省盲协主席刘汉云、副主席吝建和30多名盲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省盲协副主席吝建介绍说,目前的盲人辅具有4个种类:学习类、生活类、信息类、 出行类,具体有盲人使用电饭锅、盲人使用的电脑软件、盲人图册、键盘处理打印机等等。

蒋中斌在盲用辅具体验厅体验

  在盲用辅具体验厅,记者看到有盲人用书、盲文平面图、 盲文地铁线路图、盲文电饭锅、语音电饭锅等,深刻感受到盲用辅具为盲人带来的便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看到一种带盲文的烧水壶,“壶的内部是高级PP材料,外部采用贴心的放烫设计,非常人性化,充分考虑到了盲人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武汉市舒服堂盲人按摩中心董事长蒋中斌体验后感慨道:“此次活动让我们见识了更多适合盲人的器材,这些器材为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方便,非常好!”

  省盲协主席刘汉云告诉记者,盲用辅具体验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盲人、弱视群体,消除或减少生活中的障碍,提高学习 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