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珞珈学院举行2015金秋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5-09-30 17:35: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宏运、唐琳)9月28日晚,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体育馆灯光璀璨,音乐声、掌声、欢呼声响彻夜空。珞珈学院2015金秋晚会隆重举行。院长汪彬教授率领湖北省京剧院的近20位艺术家志愿者和学生同台演出,为2015级新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会共有民乐合奏、爵士舞舞、京剧等19个节目。晚会在《青春礼赞》的合诵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炫酷夺目的爵士舞《Shake it》用跳跃的节奏,舞动的裙袂,明媚的脸庞绽放舞台。朗朗诗歌,翩翩热舞,优雅与火辣的混搭相映生辉,洋溢着蓬勃朝气,瞬间点燃了会场气氛。

  合唱《乌苏里船歌》

  院团委老师的民歌《醉了千古爱》与院笛箫社团的民乐合奏《花间梦事》,用轻柔的音符动情地编织着一个诗情画意,鸟语花香的绮丽梦境,令人神往。

  院团委田甜老师演唱民歌《醉了千古爱》

  古琴合奏《彝族舞曲》

  魔术《魔力四射》亦幻亦真,令人叫绝;诗吟诵《子规啼月》跌宕起伏,婉转迂回;相声《论规矩》幽默诙谐又不失深意;歌曲《七月的草原》清风吹浪,韵味悠长;街舞《don’t mess with me》以震撼人心的音乐以及深富感染力的动作引来了阵阵欢呼。

  亦幻亦真的魔术表演《魔力四射》

  新闻系方志向老师、赵孟鑫老师等诗吟诵《子规啼月》选段

  相声《论规矩》

  伴着台下热情的掌声和轻轻舞动的荧光,一阵清脆明亮的京胡声霸气登场。院长汪彬教授及湖北省京剧院的艺术家的京胡演奏将同学们带入了美妙的京剧音乐之旅,将晚会推向高潮。曲牌《迎春》欢快新颖,明快跳跃;《夜深沉》激情昂扬,刚劲有力。演奏因情发弦,纵敛得当,仿佛祝福着同学们似锦的前程。

  院长汪彬教授及湖北省京剧院的艺术家的京胡演奏《迎春》、《夜深沉》

  紧接着,鼓点铿锵,优美京韵蔓延开来。由著名梅派青衣潘欣带来的《贵妃醉酒》,张派青衣万晓慧展现的《诗文会》选段《喜盈盈进画堂》、《咏梅》,荀派花旦李兰萍和李派老旦易艳演唱的《痛说革命家史》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传统京剧经典唱段的艺术特色,各领风骚,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晚会现场喝彩声不断。

  中央电视台第七届青年京剧大奖赛银奖得主、著名梅派青衣潘欣演唱《贵妃醉酒》,汪彬院长操琴伴奏

  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张派青衣万晓慧演绎《诗文会》选段《喜盈盈进画堂》及毛主席诗词《咏梅》,汪彬院长操琴伴奏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李派老旦易艳演唱《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汪彬院长操琴伴奏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晚会也在深沉激昂的诗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中落幕。“离人无语月无声,明月有光人有情”大家依依惜别,本次晚会暨迎新会圆满结束。

  院长汪彬教授、党委书记郭建中、常务副院长陈祖兴、副院长王明元、黄甫清、钟明智、总会计师程志芬等院领导一同观看了晚会并合影留念。

  出席晚会的院领导及部分表演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