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智慧校园》APP上线 湖北高校开启智慧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5-10-23 16:59: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今天是什么课?哪个食堂最好吃?宿舍怎么走?让《智慧校园》APP来告诉你!10月22日,《智慧校园》移动客户端上线启动仪式在洪山宾馆举行。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东湖学院、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院校签署意向合作书。

  “智慧校园”以“互联网+”为理念,是今日湖北网历时两年开发出的一款集新闻信息服务、高校思政教育、日常校务管理、师生互动交流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客户端。此款APP包含时事新闻、新生宝典、学校管理、活动聚会、交流互动五大板块,将校园学习和生活一体化,营造一个安全、便利、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省内96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对APP软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湖北交通学院信息中心的鲁波告诉记者:“这款软件涵盖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熏陶这几个方面,通过这款软件,学校的师生可以随意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真的很实用、很方便。”

  湖北省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指出,“智慧校园”移动客户端是贴近师生需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生动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是创新推动网络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措施。

  “系统技术先进、功能贴近师生实际需求,对增强主流媒体在高校的影响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师生交流的“高速路”有着积极的意义。”湖北省教育厅巡视员欧阳建平表示,应利用好《智慧校园》这个平台,加强高校移动端网络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的育人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