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6位教师入围教育部“万人计划”100位教学名师初选名单

发布时间:2015-11-03 08:17:5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雷巍巍)记者昨从教育部网站获悉,2015“万人计划”100位教学名师名单公示,我省6名教师榜上有名。

  这6名教师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胡亚敏、华中科技大学胡丽华、武汉理工大学刘泉、华中农业大学曹凑贵、汉阳钟家村小学桂贤娣、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胡峥。

  据了解,“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总体目标是用10年时间,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目前,100名初选名单正在网上公示。公示结束后,初评人选将上报“万人计划”专项办复评,确定最终人选名单。

  入围名师

  胡亚敏: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外国文学研究》杂志社社长,兼任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

  胡丽华:教授,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输血科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检验系主任。

  刘泉: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研究方向信号处理和嵌入式技术。

  曹凑贵: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院长,教授,国家教学名师,主要从事水稻栽培生理生态、农业生态学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工作。

  桂贤娣: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特级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

  胡峥: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享受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指导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各类技能竞赛中屡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