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首个“大学生旅游就业创业实训基地”落户随州

发布时间:2015-11-21 08:18: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11月17日,“灵秀湖北金秋旅游摄影节暨随州旅游万人随手拍”启动仪式在湖北随州举行。启动仪式上,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与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正式签约,宣告湖北省首个“大学生旅游就业创业实训基地”落户随州。

  “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等部门共同组织,日常管理和经营由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中心管理下的荆楚创客咖啡作为其主要载体平台,负责具体落实执行,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交流活动和创业项目孵化等工作。

  根据计划,湖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创新俱乐部每年将选派学生到随州景区进行实习或短期训练,并进行旅游行业调研、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实训结束,景区向创业俱乐部和学生提供实训评价和相关实训证明。

  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旅游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的成立,是为了强化在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实习实训基地是旅游相关专业学生毕业前将自身的知识、技能应用发挥的地方,它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推动学生就业创业。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旅游局、随州市政府主办,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湖北画报社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