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绿色文化深入校园 树木育人相得益彰(图)

发布时间:2015-12-06 09:36:20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风光

  荆楚网消息(记者 牛晋阳 通讯员 李尧强 程晓琼)“让我们担负起时代之使命,积极行动起来……”12月4日,湖北省首届“传播绿色文化,共建生态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省绿化委员会、林业厅、教育厅和共青团省委等四部门联合发文通知,是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加快湖北生态支点建设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提升到了全所未有的高度。人民群众对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的期盼越来越迫切,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这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追求,需要社会各阶层、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作为生态文明教育主阵地的各级各类学校,更是义不容辞,责任重大。

  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在讲话中指出,四部门联合开展首届“传播绿色文化,共建生态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好学校这个平台的作用,组织广大学子认真学习绿色文化,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绿色文化,开展征文比赛广泛传播绿色文化,创建绿色校园全面践行绿色文化。让绿色文化在荆楚校园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高度赞扬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认为开展这样的普及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件利国、利民、利校、利广大师生、利我们子孙万代的大好事。他希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都要把生态校园的建设与环境育人结合起来,在青少年中广泛地传播绿色文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使我们的学生自觉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从而推动和影响我们全社会的生态文明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活动主要承办者的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现场宣读了《传播绿色文化,共建生态校园》倡议书。“绿色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传播绿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担负起时代之使命,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传播绿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活动中来,为湖北实施‘生态支点’战略,实现绿色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宋丛文教授表态:作为全省唯一以生态命名的高等学校,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传播绿色文化,共建生态校园”活动中,有义务,有责任,有意愿,也有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将全面落实四部门通知的精神,从资金、资料、苗木、技术等多个方面,为兄弟学校的绿色文化宣传,绿色社团活动,绿色征文比赛,生态校园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大力的支持,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汉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雷国平和十堰市第二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杨德其作为中职和高中的代表出席发言,就本校开展的绿色校园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作者:  编辑:牛晋阳、李尧强、程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