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首届汤逊湖艺术高考论坛召开 艺考专家支招如何填报志愿

发布时间:2015-12-25 10:13: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12月23日,首届汤逊湖艺术高考论坛暨对话高中峰会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召开,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考试办公室主任胡向东透露,与2015年相比,2016年高考艺术类考生大幅下降,报考比率下降幅度大于全省高考报考比率。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考试办公室主任胡向东发言

  对于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胡向东也为与会代表分析了其中重要的几个方面。“《通知》里对艺术类高考也提出要求,例如同一高校同一专业必须采用同一录取办法,省级统考未涉及到的、统考内容未达到学校艺术专业要求的,才能另设校考。”

  他还着重提醒考生及家长,已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属于犯罪行为。另外,广大考生一定要按准考证上提醒的考场要求来办,注重细节,不要犯迟到这种低级错误。

  艺考专家张才生

  论坛上,艺考专家张才生做了题为《艺术生择校与应考》的报告,他详解了2016年艺术类招生政策与录取方法和2015年艺考招生中呈现的一些新特点。例如使用全省艺术类统考成绩的院校(专业)生源普遍较好,录取成绩普遍较高,考生填报时要注意区分,避免扎堆;各大院校(专业)生源不均衡,特别是一些传统名校和个别专业特色明显的高校,2015年竟然出现一志愿生源不足,这提醒考生要敢于“冲一冲”。

  记者了解到,2016年,艺术本科(一)也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张才生表示,其实平行志愿也有顺序,建议考生填报时,要把最想上的学校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自认为最有希望录取的学校放在第一位。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长程凡表示,该校录取的近一半学生是艺术类考生,此次峰会将对学校招生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首届汤逊湖艺术高考论坛暨对话高中峰会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湖北教育报刊社、华中招生就业信息网联合主办,来自全省百余所高中、艺术类为主的高校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