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展现警院办学新貌

发布时间:2016-06-07 10:08:01来源:荆楚网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如何继承和发扬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6月2日下午2点钟,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科技楼七楼学术报告厅热闹非凡,该院首届“中华汉语听写大赛”决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图为:大赛主持人

图为:李院长致辞

图为:大赛现场

图为:李副院长参与互动环节

    本次大赛由院教务处和学工处共同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具体承办,全院200多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大赛自5月11日起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晋级决赛的共有20名选手。高手过招,与众不同,平时大家连见都没见过的中华汉字映入眼帘,不由得感叹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   

图为:选手代表陈丽娟发表感言

    活动严格遵循着公平、公正、公开、诚信、友谊的原则进行,采取抢答、听写、诗词填空、抽选题目等方式进行,题目类型有看字写拼音、读诗句猜诗题、听歌识曲、诗词接龙、读音写字等多种形式,中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等节目,提高了比赛的整体质量和趣味性。

图为:选手应答

图为:团体奖代表合影

    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系赢得团体一等奖,警察管理系获得团体二等奖,司法侦查系获得团体三等奖,司法管理系获得精神文明奖。范凯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何龙、魏成鹏等两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陈海娟、胡贝玲、池胜男等三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王晓梅等14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图为:领导与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合影

    首届“中华汉语听写大赛”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完美收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我院学子对中华文化地位作用的认识,共同振兴中华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深入挖掘和研究阐发优秀传统文化,提炼蕴涵其中的精神和价值。成为一位有文化、有理想、有素养、有担当的警院优秀学生,为学院的发展,个人的进步不断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