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6湖北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世技赛建筑类选拔赛鸣金

发布时间:2016-06-14 08:38:13来源:荆楚网

  竞赛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葛宇 通讯员 刘华平)6月13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当天,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湖北省选拔赛在该校鸣金开赛。

  据了解,2016年全省将举办第五届“技能状元”大赛暨第二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和省级一类、二类技能大赛等27项大赛,其中,省级一类竞赛12项、省级二类竞赛15项,涉及106个竞赛项目。此外,全省还将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焊接、数控、工业控制、印刷媒体技术、时装技术、重型车辆维护等19个项目的比赛。

  目前,武汉一冶公司、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武汉技师学院、三峡技师学院、湖北生态职院、湖北城建职院等11个单位被省人社厅确认为湖北省世赛集训基地。19个项目57名选手正在以上集训基地开展高强度的集训冲刺,7—9月期间,他们将陆续代表湖北参加世赛全国选拔。

  13日,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湖北省选拔赛拉开帷幕,此次选拔赛共设置有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细木工等4个比赛项目,9家中高职院校及企业,共计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举办的“天衡杯”全省建筑业技能大赛设置有砌筑、瓷砖贴面2个比赛项目,11家企业 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大赛引入了市场化运作模式,组织行业企业自愿赞助,是省职业技能竞赛市场化运作的一次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