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警用身躯筑牢乘客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6-07-11 17:41:30来源:荆楚网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参与执勤的学警合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时义涛)7月6日前后,武汉大面积遭遇特大洪灾,城区道路、公交、地铁、火车站等公共交通几乎陷入瘫痪,在武昌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参与暑期安保执勤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105名学警,临危受命踊跃参与到火车站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感人的赞歌。

学警准备上岗。

    学警们实行两班倒工作制,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主要负责票务检查、安保执勤、客运服务、检票进站、治安巡逻等工作。许多同学是第一次参与执行此项任务,对他们来说既兴奋又陌生。在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员工的带领下,学警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并独挡一面。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天,工作强度大、任务重,有时连喝水、吃饭都顾不上。

    此次任务期间恰逢武汉连日暴雨,武昌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和候车室全部被淹,途径该站的219趟列车大部分晚点或取消。近十万人聚集在二楼候车室内,造成了严重拥堵,整个车站面临瘫痪。

    情况紧急,7月6日凌晨一点左右,车站民警迅速集合所有学警全员上岗执勤,一些学警刚下班,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的在一楼参与抢险救灾阻止更大灾害;有的在售票厅、候车室疏导人流,避免踩踏事故发生;有的在入站口、安检口、检票口忙碌巡查。倾盆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学警们身上已经被淋得透湿。但在在灾情面前,学警们组成一道道人墙引导着旅客有序前行,积极为等待了20多小时的乘客们解答疑问,安抚乘客们的情绪。

学警积极为乘客解答疑问。

进站检票。

    大雨结束,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105名学警也圆满完成了武昌站和武汉站的暑运安保执勤任务。他们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各级领导、一线民警和广大旅客的高度赞誉。据悉,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学警每年都会参与武汉三大火车站春运、暑运、重大节假日期间执勤任务。今年,武汉铁路公安处再度向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发出了邀请。

    车站派出所李所长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学警们是一只训练有素的队伍,是学院培养的好!非常感谢警院领导的支持,感谢警院学生参与,在这特殊时期,他们团结一致,并肩战斗,用身体筑成人墙,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学们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感动了武昌站,感动了旅客,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