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拼完成绩拼颜值 高中毕业生暑期加入整容大军

发布时间:2016-07-23 08:14:36来源:楚天都市报

    高考刚刚结束,一些高中毕业生立即加入整容大军。近日,记者从江城多家医院整形科了解到,高考后多家医院迎来学生整形热潮。从几家医院统计的相关数据显示,高考结束以来,高中毕业生整形人数占整形总人数一半以上。

  高中毕业生扎堆整形

  18岁的黄冈人、湖北某高校美术专业准大学生谢慧(化名)高考完后,近日在母亲陪伴下,来武汉先后做了割双眼皮、隆鼻手术,花费约3万元。上周,又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准备做正颌整形手术。记者从该科就诊记录上看到,暑期目前预约手术和已经治疗的患者中,高中毕业学生比例达到60%。

  记者了解到,进入暑期,江城多家大医院和整形机构咨询整形美容的就诊人数比平时多一倍,整形手术量增长了50%以上,而其中大部分是高中毕业学生,超过了50%。“主要是割双眼皮、隆鼻等面部整形,也有隆胸和除腋臭的。”同济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吴毅平教授说,其中女孩子占到90%以上。“不仅人数越来越多,学生整容项目也越来越广,以前都是割个双眼皮、隆个鼻子这种小手术,现在不少学生一整就是全套,好几个项目一起,比如眼睛、鼻子、下巴、脸形、体形等一起调整。”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生万启龙说。

  对于自己整形,谢慧说,“我一直对自己的单眼皮和不整齐的牙齿不满意,但初中高中忙着学习,根本顾不上,现在终于有时间了。”考上大学是自己人生很重要的阶段,她希望能够有崭新的形象进入大学生活,这样可以增强自信心,父母也很支持她。

  家长态度今非昔比

  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几年前相比,学生家长对孩子整形的态度有了很大改变,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表示支持,愿意出资帮孩子提升形象,甚至还有家长主动劝说孩子整形,令医生都吃惊不已。

  18岁的王晶(化名)家住武昌,今年高考分数超过了600分,考上了心仪大学,妈妈杨女士说要送女儿一份大礼。近日她带着女儿来到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帮我女儿做个双眼皮埋线、下颌吸脂、鼻中隔整形……”杨女士对坐诊的副主任医师黄磊说。

  听了妈妈的话,女儿呆住了:“妈,我就是有点胖,干嘛做那么多?”“马上上大学了,干脆一次整到位,漂漂亮亮去上学。”杨女士坚决地说。

  母女俩的对话让黄医生吃了一惊。黄医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他看来,王晶并不胖,也不丑,白皙的皮肤,圆圆的脸,肉肉的下巴和鼻子,挺可爱的。“往年经常是孩子非要整形,家长不愿意,闹矛盾的,今年不同,来首诊的学生都是父母带着来,而且不惜多花钱。”

  对于支持孩子整形,杨女士解释说,“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外貌也是一张很重要的名片,现在父母都希望给孩子创造最好的环境,好的外形对于孩子以后上大学交朋友、谈恋爱甚至找工作都会有帮助。”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近日,看楚天APP对于高中毕业生整形这一话题进行了网上调查,有一千多名网友参与。多数网友认为高中毕业生整形是受了明星整容风的影响,他们最担心的是整容手术存在失败或后遗症的风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中毕业生整形中也确实存在一些网友担心的风险。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万启龙提醒,年轻学生最容易被广告忽悠,整形不能盲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万启龙说:“有一些女孩子觉得自己上颌前突,其实中国人的面型就是以二类面容(微凸)面型居多。如果微突的上颌与其整体面型是协调的,我就建议不做,顶多通过正畸排齐牙齿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