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本周武汉仍是开学季 出行线路提前规划合理避堵

发布时间:2016-09-06 08:10:05来源:长江日报

  上周众多学校开学,交通出行总量增加且出行时间较集中,导致全市道路交通尤其是高峰时段拥堵程度加剧。本周仍为开学季,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尽量避免交通拥堵现象,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上周四,学校集中开学,早高峰拥堵最严重。周五则是晚高峰拥堵最严重。与前一周相比,拥堵路段前十名中,八成路段重复。因为开学,大学园路上周进入拥堵前十名。

  交管部门表示,上周拥堵环比前一周小幅上升,主因是学校集中开学,交通出行较集中,且总量增加,导致全天拥堵及高峰期拥堵程度加剧。全市总的过江(湖)桥梁交通量环比前一周小幅上升,尤其是三环线周边桥梁,除货运交通需求影响外,外地学生到武汉上学也刺激了三环线周边桥梁通行需求。

  预计本周一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2.08。本周仍然为开学季,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尽量避免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护学护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