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喜迎八方学子

发布时间:2016-09-06 17:18: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时义涛)又一个丹桂飘香的金秋,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迎来了八方学子。9月3日、4日是该院东西湖校区迎接新同学的日子,校园一片热闹喜庆的景象,各系部、学工处、计财处、教务处、招生处、大学生服务与就业指导中心、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迎新工作。

  新同学从走出汽车站、火车站就有人引导,学院安排车辆送他们到校园,然后缴费、注册、填表、领学生证、餐卡等整套手续都在老同学的帮助下很顺利的完成。学生宿舍打扫的干干净净,为旅途劳顿的新同学准备了热水,校园内活跃着学生志愿者都尽可能地为新学生提供便利。其实整个暑假,学院的很多部门都在加班加点,为新生入学做好准备。

  记者从招生处获悉,2016年学院招生形势稳定向好,生源质量逐年提升,招生人数不断刷新,共寄送录取通知书2083份,实际报到率达到80%,再创新高,较去年成果喜人。

  为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按照教育部规定,学院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学院在新生报到入学时,经审核对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院帮助这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

  今年迎新工作学院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迎新办公室由学工处牵头,提早筹备迎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