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一高校56名志愿者为小学生手绘《弟子规》

发布时间:2016-10-26 11:49:00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对着底稿在墙上勾画。杨潇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向金莉、杨潇)“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间,《弟子规》被武汉轻工大学的大学生们“画”到了先进小学的墙上。

小学生们趴在墙边看手绘《弟子规》。杨潇 摄

  10月24日,先进小学的孩子们一走进校园,就被墙上的画和字吸引了,一个个睁大眼睛看着,脸快要贴到墙上去。

  上周日,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晨曦志愿服务团队的56名同学来到先进小学,为学校的两面墙上绘上《弟子规》主题水粉画。经过一天的努力,44幅主题画、1002个字将整部《弟子规》在墙上呈现出来。

武汉轻工大学56名自愿者合影。杨潇 摄

  左手拿着调色板,右手拿着画笔的覃瑶看着刚画好的一幅画说:“想着孩子们上学时看到这些《弟子规》墙画时欣喜的样子,心里就有忍不住的欣喜。”

  “我们愿意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让他们更快地成长。除了这次墙绘,我们还为学校设计了校徽和《弟子规》主题的班牌等,希望为他们营造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在《弟子规》的熏陶中成长。”青协会长王浩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