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同过“橘子节” 武汉大学幼儿园二分园园本课程这样上

来源:荆楚网

亲子互动画橘子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蒋曾晶)“小桔林”是武汉大学幼儿园二分园一块极具特色的“宝地”。2016年10月2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金秋珞珈橘子节”的亲子开放活动在“小桔林”里热热闹闹地展开了。

  此前,该园各班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橘子”主题系列活动。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在园里进行了摘橘子、给橘树修剪树枝等体验活动,并一起动手制作了宣传展板。

水果拼盘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各班家长认真观看了前期已开展的“橘子”主题活动视频或PPT。接着,各班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橘子创想”“桔皮创意”“橘子印象”等亲子手工制作活动。有的班级用桔皮和轻型彩泥制作创意画,有的班级用桔皮制作各种造型的小桔灯。中二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一起把桔子剥开,将桔皮做成一朵朵漂亮的菊花,添加上树叶,插在自已绘画的小盆中。孩子们一脸喜悦,享受到动手劳动的快乐。

水果沙拉

  入园才一个多月的小班幼儿,已经学会自己用皱纹纸搓出树枝,拿着小排笔,像大师一样玩颜色、画橘子。爸爸妈妈们配合孩子,给橘子宝宝粘上树叶。其间,有的班还品尝了橘子沙拉、橘子拼盘,体会到了甜蜜的味道。小一班幼儿丁梓琳的妈妈王欢女士从事教育工作。她说,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快乐地融入到集体活动中,懂得了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家长们好像也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家长们之间也有了更深的接触与了解。王女士说,希望幼儿园多组织类似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快乐,同时也能创造家长和老师们沟通交流的机会。

手工作品“秋日”

  活动进行到最后,各班陆续将孩子们的精彩作品在幼儿园长廊下进行展示。创意的桔皮画、趣味橘子灯让全园家长、孩子、老师在感受美的同时,感叹孩子们创意的无限。大一班邹雅典虎的爸爸认为,武汉大学幼儿园二分园在对幼儿的教育中注意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使幼儿在大自然中学习、成长。

“橘子节”主题展览

  教学园长张甜介绍,“金秋珞珈橘子节”亲子开放活动,旨在借助幼儿园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开发特色园本课程。“橘子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秋季橘子丰收的喜悦,萌发爱护树木、保护自然的情感。家长参与到这一活动中,增进了他们对幼儿园的课程理念和教学内容的了解。

孩子们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中一班陈代轩的爸爸告诉记者,幼儿园领导非常用心,结合不同季节特点,精心策划了各类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的特色主题活动,例如珞珈环保读书节、亲子植树节、亲子乐陶会等。每次活动都邀请家长参加,培养亲子感情。每次活动孩子们都表现出非常高的热情和兴趣,不仅全程有序参与活动,还在活动后津津乐道于活动的过程和细节,可见他们是印象深刻、收获很多的。

  据了解,武汉大学幼儿园二分园一直秉承“生态教育,书香启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爱生命、亲自然、乐探究、会阅读、善表现”的幼儿。这次“桔子节”活动是幼儿园今年组织的一系列精彩的生态教育活动之一。

(编辑:徐建平)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