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十所在汉高校广播精英汇聚纺大重温“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6-11-20 02:14:13来源:荆楚网

武汉纺织大学话剧《长征路上》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红)“回望长征,不忘初心”。11月18日晚,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内人山人海、掌声雷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武汉纺织大学10所高校的广播精英欢聚在这里,举行第二十一届“融融校间情”大型文艺晚会,用广播人的热情共同诠释“长征精神”。

武汉大学舞台剧《新热血高校》

华中科技大学朗诵《远征与绝唱》

  湖北省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付敦祥、副理事长雷峻,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以及该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与来自湖北各大高校的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由十所在汉高校广播人带来的语言盛会。光明日报、荆楚网、楚天金报、今日湖北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到场观看。

中国地质大学话剧《消失的密电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朗诵《飞夺泸定桥》

武汉音乐学院歌舞《长征组歌节选》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武汉纺织大学学子用嘹亮激昂的歌声拉开了盛会的序幕,歌声婉转悠扬,现场气氛热烈。中国地质大学学生表演的《消失的密电码》,穿越的红军战士不忘使命,广播人的精神永久流传,演员们的一言一行惟妙惟肖,构思之巧妙,令人称赞叫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带来的朗诵《飞夺泸定桥》字字铿锵有力,展现出了长征时期红军们的惊险巧夺,英勇顽强,更展现出财大同学们的赤子之心。武汉音乐学院学生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长征组歌节选》,舞姿优雅而不失刚劲,歌声恢弘大气。

中南民族大学情景朗诵《梁思成的茅草屋》

华中师范大学舞台剧《信封里的手帕》

华中农业大学朗诵《遵义会议放光辉》

武汉理工大学舞台剧《如果手机欺骗了你》

  武汉纺织大学广播台表演的话剧《长征路上》讲述了长征路上的艰辛苦楚与红军将士的坚定信念。中南民族大学情景朗诵《梁思成的茅草屋》再现了一代大师的爱国情怀,印证了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纺大特色服装秀表演,动感时尚,展示的服装唯美优雅,赢得一片惊叹。华中师范大学舞台剧《信封里的手帕》,悬念迭起、扣人心弦。华中农业大学的朗诵《告别》《遵义会议放光辉》深情而不失铿锵,红军战士为国牺牲的精神更是让人为之动容,将晚会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华中科技大学朗诵《远征与绝唱》热烈歌颂了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火热青春的一代英雄。武汉大学的舞台剧《新热血高校》展示了一代青年学生的热血与激情,引得现场的同学们激动欢呼。武汉理工大学《如果手机欺骗你》深情讲述了父亲用父爱挽回沉迷手机荒废学业的儿子,情到深处,引人深思。

  

  武汉纺织大学合唱《映山红》

  朗诵、小品、歌舞、情景剧,精彩纷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胜利之际,10所高校广播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纺大以《映山红》完美谢幕,一曲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唱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也唱出高校广播人多年相交的深情厚谊。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秀》 

  “融融校间情”晚会被誉为武汉三镇大学生心目中的“年度嘉年华”。在各大在汉高校广播台的大力支持下,自1988年开创至今,每年的晚会都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喜爱和追捧,已成为湖北高校广播人的一大盛会,同时也成为武汉纺织大学向兄弟校展示办学特色和学生风采的一大校园文化品牌。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