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发布职场精英忠诚度调研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6-11-26 14:36:14来源:荆楚网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发布调研结果。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在创新驱动的转型经济时代,企业能否留住精英人才?在11月26日的第五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发布了一项由该院联合猎聘网共同调研得出的《2016年职场精英的忠诚度和满意度大数据》结果。

  龙立荣介绍,开展全国范围内的职场精英忠诚度调研,目的在于了解当前职场精英忠诚度、满意度情况,从宏观上把握其职业价值取向,为企业人才管理活动提供决策参考。

  随后,龙立荣发布了调研结果。调研数据显示,职场精英对企业的忠诚度有九个特点。第一,员工“对内”的忠诚度高于“对外”的忠诚度;第二,精英员工“发展性”满意度高于“保健性”满意度;第三,“男主外”的模式依然明显;第四,随着年龄和年资的增长,员工忠诚度上升;第五,职业满意度影响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第六,员工对成家立业与婚姻满意度,影响其忠诚度;第七,员工学历越高,其忠诚度越低;第八,升职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忠诚度和满意度;第九,当光环褪去,国企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降低。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基于庞大精准的数据信息,分析当前职场精英的行为,助力企业做出精准决策、管理升级。”龙立荣话音刚落,就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