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美术学院举行“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十年特别展

发布时间:2016-11-27 17:44: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实习生沈志鹏、王茹雪)11月25日,湖北美术学院2016年度“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十年特别展颁奖仪式在该校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举行。“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出资人、著名艺术家曾梵志出席仪式并颁奖。

    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学院主办,艺元空间艺术中心、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共同承办,共展出10位2016年“昙华林之路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作品共10件,以及50位往届“昙华林之路奖学金”获得者新近创作的作品77件,“总结了‘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创立十年的璀璨成果。  

    颁奖典礼现场。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据了解,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之路奖学金”由湖北美术学院校友、著名艺术家曾梵志于2006年出资设立,是面向湖北美术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立的专业奖学金。设立十年以来,申报人数达1398名,参评作品数量达1049(组)件,最终获奖人数227名,获奖作品数168(组)件,发放奖金144.5万元。

  颁奖典礼现场。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致辞。实习生 王茹雪 摄 

  颁奖仪式上,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致辞“沿昙华林之路走到今天,一年年过去,一幕幕闪现。典曲目不需要彩排,台上主人公的学业过往艺术脚步编织的其实是中国故事经。要记住,即便无人等候,也要越过每一座山丘。”

  “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创立人、艺术家曾梵志致辞。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曾梵志坦言:“当初我是考了五次才考进湖北美术学院,进入湖北美术学院是我人生最正确的选择,时间和生活带给我的经历也正让我形成当前对艺术的理解,我的大学时代不仅让我拥有了艺术的信仰,也让我坚定了认识的走向。”对于“昙华林之路奖学金”的获得者来说,这个奖项给予获奖者的不仅是奖项本身,也坚定了他们对艺术的信仰,更是他们理解艺术的有效经历。

  2016届雕塑系毕业生徐幸媛获得了本届“昙华林之路”奖学金一等奖。她表示,对专业的专研和探索是永无止境的,今天这个奖项是对前一阶段的总结,代表了自己的专业刚刚上路。“这是一条创新之路,也是一条传承之路,今后自己会继续努力,在专业上取得更多的成就。”

  十周年作品展。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6年11月10日展至11月30日。今后,该项奖学金将增设研究艺术评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