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小微电影大赛《忠于热爱》开机 记者探班体院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09 15:27:31来源:荆楚网

参赛影片《忠于热爱》拍摄花絮。视频拍摄、采访:胡露 曾茜 易露露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 实习生胡露、曾茜、易露露、王茹雪)于上月启动的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小微电影创业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全省高校的学生电影团队纷纷进入紧张的拍摄阶段。12月8日,记者来到武汉体育学院《忠于热爱》剧组探班,不仅欣赏了演员张弛有度的表演,也领略了体院学子的青春故事。

  赵保森是武汉体育学院2015级编导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该剧的导演、摄像兼剪辑。赵保森说,虽然是校园主题,但是影片不只关注大学生这个群体,还融入了保洁阿姨、宿管大爷、保安等基层人员,通过他们来体现我们的大学生活。赵保森透露,影片还会加入一些散打、拳击等视觉冲击很强的专业,展现体院学习生活的同时,增加影片的可看性。

  “我们取这个名字,是基于一种体育精神。”谈到微电影名字的来历,该剧副导演兼文案,来自武汉体育学院2015级编导专业的李蕊蕊说,我们体院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学校,因为体育训练很苦,如果不热爱自己的专业,你是坚持不下来的。而保安、宿管等基层工作人员,也都是因为热爱,愿意奉献,才会留在这里。

  《忠于热爱》剧组一共有八个人,拍摄过程中有乐趣、有感动。“印象最深的是微笑,这些基层工作者的笑容真的很暖心。”赵保森说,“因为他们不是专业演员,刻意去笑不自然,所以拍的时候我们要不停去逗他们。拍出来的效果,真的非常打动人心。”

  据悉,目前已有40余所高校共8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报名时间截止为12月15日16点,参赛选手需将作品上传至腾讯视频并生成链接,随后将本人姓名、手机号、作品名、学校和院系名称及作品链接一起发至征集邮箱:35786275@qq.com

  大赛投票方式为关注“武汉有料”和“青春湖北”两个微信公众号,回复“小微电影大赛”或点击底部导航栏,对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12月17日10点到12月30日1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