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国司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8 08:59:12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王茹雪 摄影时义涛、万谦慧)3月27日,全国司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承办,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主持,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浙江、湖南、江西、新疆等省市的21所司法职业教育学院的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主持会议。

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国平讲话。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致欢迎辞。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首先致欢迎辞。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教授金川介绍了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修订情况,安排部署司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工作和国控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工作。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副编审闞明旗介绍了司法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发行情况。随后,全体代表讨论、修改了委员会章程,并研究讨论了目前司法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

  “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湖北司法职业教育水平。”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国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湖北司法职业教育坚持以“立足司法行政、服务行业发展”为方向,在专业建设、实训能力、信息化研究等方面,司法职业教育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蒋国平强调,下一步,湖北司法职业教育将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创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为目标,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围绕“五个全面、五个着力”,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作为、新成效。即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办学活力和动力;全面加强实训条件和配套功能用房建设,着力改善办学硬件;全面推进创新创业,着力提高行业产业贡献度;全面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着力提高开放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