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东湖高新区举行武汉市“人教数字校园”应用专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0 16:52:32来源:湖北日报网

培训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李媛 摄影 黄小方)2017年3月29日上午,武汉市中小学“人教数字校园”应用专场培训第八场在光谷实验中学举行。活动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东湖高新区、东湖风景区、武汉化工区承办,现场有学科骨干教师近300人参与培训。

与会领导、专家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提高教师利用“人教数字校园”的水平。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助理主任李立新,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沈爱贞、副院长程福军,东湖风景区教育局党总支副书记孙继安,武汉化工区教研室主任万霞,青山区教研室主任黄宏才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武汉市教科院信息中心王康主持

武汉市教科院信息中心助理主任李立新作“人教数字校园”专题报告

青山区教研室黄宏才主任分享“人教数字校园”课堂教学应用优秀案例 

湖北新华集团文教公司培训专家金霞老师讲解“人教数字校园”操作及应用

  活动由武汉市教科院信息中心王康主持,武汉市教科院信息中心李立新副主任作了“人教数字校园”专题报告,青山区教研室黄宏才主任分享了“人教数字校园”课堂教学应用优秀案例,湖北新华集团文教公司培训专家金霞老师进行备课系统、授课系统及特色功能讲解,让在场的骨干教师对“人教数字校园”的操作与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作总结讲话

  活动最后,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讲到此次培训流程紧凑高效,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对武汉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促进了东湖高新区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深层次、规模化、常态化应用。沈院长还对主办此次活动的武汉市教科院及参与承办此次活动的东湖风景区、武汉化工区表示了感谢。

现场教师认真参加培训

充实高效和培训内容引发学科骨干教师深层次思考

  “人教数字校园”这一专场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在场领导、骨干老师们的普遍好评。“人教数字校园”凭借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科学的教学设计以及多样的应用功能,将对一线教育教学会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