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被评为“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7-04-25 20:06: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担任过南极科考站大厨的方元法(左三)在长城站外与同事合影。图片由武汉商学院党委宣传部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青青)9年16人次分9批前往南极掌管中国南极科考人员餐饮,4月24日,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评为“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

  从2008年起,该校就开始参与中国南极科考的餐饮服务与管理,先后选派出9批16人次前往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和昆仑站参加第26次至33次科考服务工作。

仓库虽然离厨房只有百米之遥,但常被暴风雪封门,一次要搬一周的食物。图片由武汉商学院党委宣传部提供

  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亚介绍,该院派出人数最多的是2008年,共有5名师生前往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的餐饮管理均由该校师生“掌管”,这在中国南极科考史上是第一次,此后每年的南极科考都在该校选择餐饮管理人员。

南极美食节。图片由武汉商学院党委宣传部提供

  该校师生参与南极无土蔬菜的培植,使科考队员吃上南极产的新鲜蔬菜。学校师生在南极办起的中国美食节,成为各国科考队之间的盛世。

  该校还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成立了南极科考后勤服务厨师培养基地,设计极地营养食谱、调制特色菜点、建立菜品生产标准。

  目前,武汉商学院是国家定点的极地厨师基地。该校师生已完成了南极菜谱的编写,并将正式出版,它将成为南极餐饮制作和培训的标准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