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定向培养士官生开启山东交通职业学校“荣耀之路”

发布时间:2017-05-03 10:55: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李霞(右一)作为去年的第一批女士官生,圆了自己的士官梦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徐建平)2012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被总参谋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确定为全国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单位。经过六年建设,形成了以准军事化管理为基础、军校深度融合、人才共育的士官培养机制。25日,全国网络媒体职教看山东走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探索定向培养士官生开启山东交通职业学校的“荣耀之路”。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共有海军、公安消防两个兵种,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三个专业。从2016年开始学校首次招收女士官生共50人,招收分数一般在二本线以上,也有部分学生的分数超过了一本线。”航海学院副院长王磊采访中告诉记者,学院从12年首批开始招生,到现在已经大约三届了为北海,东海,南海舰队输送了大约428人。

定向培养士官生开启山东交通职业学校“荣耀之路”

  作为去年第一届女士官,来自山东日照的李霞说,她从小就有一个军官梦,听说学院有这个专业,特别激动,算是圆了自己一个从小到大的士官梦,“但是我们平常的训练也是特别的辛苦,基本每天三公里的体能训练,还有专业训练,学院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从早上的早操到晚上休息时间都有严格的安排。”

  当记者询问如何才能进入军队、薪资等情况时,航海学院副院长王磊说道:“在结束学校三年的学习后,这些直招士官生,会参加由对接部队组织的严格的体检和政审等考核环节,正式进入部队后,平均工资在8000元左右,如果落选,学校会为这部分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由于军队从社会招收新兵,三年形不成战斗力,而从学校培养,让学校老师将专业技术传授给学生,学生进入部队后可以直接上手操作。”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楚卫涛表示。

  当记者问道如何才能进入军队、薪资等情况时,航海学院副院长王磊说道:“在结束学校三年的学习后,这些直招士官生,会参加由对接部队组织的严格的体检和政审等考核环节,正式进入部队后,平均工资在8000元左右,如果落选,学校会为这部分学生提供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