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八小年轻班主任登上“成功”德育育人艺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0 15:12: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学玖)5月8日,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新教师黄尚凤作为年轻班主任的代表,登上了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成功”德育育人艺术论坛。

  这是黄尚凤老师第一次走上光谷八小“成功”德育论坛。黄老师是一位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新教师、新班主任。黄老师是众多学历高、有激情情、善研究的年轻教师的代表,是光谷八小、光谷教育飞速发展、师生迅速扩容过程中的一道缩影。论坛上,黄老师引述天鹅、虾和梭子鱼拉车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一个观点,学校、老师和家长在学生教育中保持一致性至关重要,它决定了教育目标能否实现。在实践教学中,黄老师也深有体会,家校联系的意愿、内容、教育方法存在许多分歧,这是自然的正常的教育生态,正因如此,唤醒家长对德育的重要性的认识需要教师发挥关键作用。

  在光谷八小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柯琴老师的心中,建设一支优秀、有战斗力的班主任队伍是她最大的愿望。如今的光谷八小既有风华正茂、思维活跃的年青班主任,也有已送走多届毕业生的以秦安源、刘腊荣等为代表的“老班长”,她们以严谨干练的班级工作作风对年轻班主任言传身教,确保了学校班主任工作整体上井然有序。

  如何推进德育工作进一步发展?柯琴主任带领学校的班主任团队,参与了“十三五”湖北省教育科研课题《东湖高新区整体推进“幸福德育”实施策略》,并承担了其中的一个子课题《 光谷八小《“成成”德育形象研究建设》研究报告,为推动光谷八小德育育人工作明确了新的方向。